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服务平台

Service Platform for Standards of Hazardous Chemicals Safely

仓库非法储存100余吨危化品 工人边作业边吸烟

近日,浙江省东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画水镇某工业区的一个出租厂房内堆满了无安全标签的桶装物,散发着刺鼻的味道。执法人员立即组织专家核验,并抽取样品送至鉴定机构进行检测。

经鉴定,该厂房内存放的桶装物均为油漆稀释剂,属危化品。据统计,该厂房内存放的油漆稀释剂共462桶,总重100余吨。目前,这批油漆稀释剂已通过专用车辆转移至专用仓库存放。

经调查,该厂房未经安全评价,其屋顶为木质结构,厂房内电线私接乱拉,各类电气设备无防爆措施,也未安装检测报警装置,不具备危化品储存条件。

同时,现场的3名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极其淡薄,在厂房内边作业边抽烟。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仅丢弃在厂房内地面上的烟头就有80余个。此外,该厂房位于工业区的地势最高处,如发生火灾或泄漏,危化品会顺地势向下流淌,严重威胁工业区和所在村1000余名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存在高度现实危险。

4月27日,该局已将此案移交东阳市公安局以涉嫌危险作业罪立案侦查,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