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服务平台

Service Platform for Standards of Hazardous Chemicals Safely

潍坊诸城发生违法倾倒化工废料事件,多人中毒,四人死亡

据诸城新闻网消息,1月31日,舜王街道发生一起违法倾倒化工废料事件,中毒人员第一时间被就近送往医院救治。

 

经相关专家紧急现场勘查,初步确定系违法倾倒的化工废料挥发产生的有害气体所致。

 

目前,4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其他有中毒症状人员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观察治疗。

 

公安机关已立为刑事案件,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报道,此前济南章丘就曾发生过因倾倒废液至多人死亡事件。

 

2015年10月,在山东济南章丘普集镇上皋村三号废弃煤井,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往废坑内排放废液,现场操作的4名人员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济南时报》报道,章丘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侯磊介绍,民警在审查中初步还原了案发过程,在排放过程中,排入的碱和已排入的废酸发生化学反应,4人疑因吸入过量有毒挥发气体中毒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