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服务平台

Service Platform for Standards of Hazardous Chemicals Safely

抚顺石化“赢”战高温 危化品管理步步升级

     7月27日,现场地表温度超过35摄氏度。抚顺石化升级6.6万平方米化工聚合物仓库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第一责任,确保公司连续8年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无事故。

     近期气温的持续升高,给危险化学品管理增加了不少难度,抚顺石化化工聚合物仓库于2012年8月30日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仓库内储存的都是低密度聚乙烯、高密度聚乙烯、聚丙烯树脂产品和丁苯橡胶产品等,都属于危险化学产品,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这个公司从负责仓库管理的仓储车间每个班组抓起,利用各类会议、安全知识小漫画等形式宣传危化品安全知识,强化全员安全教育,结合相关事故案例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强化教育。强化全员岗位练兵和演练,通过定期演练提高员工防范意识。深入班组自检自查,及时整改隐患,消除死角,实现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严格执行危化品出厂查验制度,着重对运输车辆的完好状况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从源头加强危化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