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服务平台

Service Platform for Standards of Hazardous Chemicals Safely

北斗系统首用于油田勘探开发

截至18日,中国石油石化行业首套油田勘探开发生产卫星综合应用系统已在中石化江苏油田平稳运行两个月,江苏油田由此成为全国油气田第一家北斗系统应用试点单位。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是全球卫星导航四大核心系统之一。

江苏油田利用卫星遥感、卫星通信和卫星导航等最新技术,初步建成了具有油田车辆导航监控、管网巡线巡检、油井工况监控、油气勘查开采监测、油田数据传输监控、油田生产应急指挥、油田管网风险分析、遥感专题信息提取和北斗授时等9大功能的油田勘探开发生产卫星综合应用服务平台。

将北斗卫星技术应用到油田生产管理中,针对性地解决油田生产现场管理难题,即契合国家国民经济重要领域核心技术国产化战略要求,同时也实际提升了油田对现场管控能力。

来源:中国化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