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服务平台

Service Platform for Standards of Hazardous Chemicals Safely

金陵石化承包商管理信息系统建成投用

金陵石化炼油一部李珍珍一上班,打开信息系统,一一检查承包商入厂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合格证。过去需要现场查验合格证,现在点击系统就一目了然,这是该公司承包商管理信息系统提供的便利。

该公司承包商管理信息系统经过两年多的开发、优化和测试,运行情况良好,新春顺利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该公司承包商管理实现了信息化。

该公司大部分项目施工、检维修及专业运维工作由承包商单位承接。为加强承包商作业环节全过程管控,尤其是现场安全管理,搭建承包商管理平台、建立标准化管控体系,成为企业当务之急。

经过前期调研,该公司将承包商管理标准化、系统化、信息化作为承包商全过程管控的目标,并利用企业信息化平台实施承包商闭环管理。系统从承包商资格审查、人员培训、入厂管理、现场监管、现场考勤、综合考核等方面,进行信息化和流程化管控,而且各节点的信息自动流转、数据共享,解决了承包商管理分布在几个专业部门而形成的信息碎片化问题;同时,系统建立了承包商数据管理库,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企业决策和选商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

该公司信息中心副主任梁维彪说:“信息系统不仅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而且提高了承包商的工作效率,尤其是作业票审批流程的优化,有效延长了承包商的作业时间,而培训流程的优化,又使承包商培训取证的周期由5天缩短到3天,按照一年新培人员6500人计算,可减少承包商人工费26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