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欧洲标准如何保障家电、暖气设备、通风设备与空调的性能与安全?

由 平台编辑 在 2020年03月10日 转载于 中国标准化

家电和暖气设备、通风设备与空调(HVAC)是日常生活中使用标准并体现标准重要性的领域之一。该领域的标准化工作范围很广,覆盖方方面面。从面包机到洗衣机再到中央供暖锅炉,20多个CEN和CENELEC技术委员会制定欧洲标准来确保各种日常用品有较高的性能和安全水平,并始终谨记这类产品的用户覆盖专业人士、年轻人、老年人和残疾人等多个群体。
家用电器安全

CENELEC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技术委员会(CLC/TC 61)负责家用电器安全方面的标准化工作。该技术委员会独立制定,也与国际对口技术委员会IEC/TC 61密切合作制定家用电器安全要求标准,以及用于专业厨房等场所的商用电器安全要求标准。CLC/TC 61还将继续修订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安全欧洲标准,以适应最新的科技发展。



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的生态设计

CENELEC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性能技术委员会(CLC/TC 59X)制定特性测量方法系列欧洲标准,这些标准对于测量家用或商用电器的性能非常重要,这一点也是用户极为关心的。

鉴于欧盟委员会采用了覆盖洗碗机、洗衣机、洗衣烘干两用机和冰箱等电器的新能效标识,CLC/TC 59X有望于2020年发布EN 60436《家用电动洗碗机——性能测量方法》和EN IEC 62512《家用洗衣烘干两用机——性能测试方法》两项标准。CLC/TC 59X还将设立专门的工作组来制定家用洗碗机、洗衣机和洗衣烘干两用机相关的资源效率标准。此外,该委员会还将制定和发布CLC/TS 50707《家用及类似用途的洗衣机和洗衣烘干两用机——衣物负载内部温度的测量方法》,该标准提供了洗衣机或洗衣烘干两用机在清洗时,衣物负载能达到的最高温度的测量和估算方法。

在吸尘器领域,该技术委员会正在密切关注IEC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性能技术委员会(IEC/TC 59)制定的与欧洲生态设计和能源标识法规相关的标准。其中EN IEC 62885-7规定了家用干洗机器人的性能测量方法。

消费者相关产品特别工作组将继续讨论标准的评估方法,以反映“真实情况”,这些方法同时适用于制定含有一定可重复性和可再生性要求的测量标准,为生态设计和能源标识法规提供支撑。该工作组将与CEN-CENELEC生态设计协调组——耐受性和不确定性第2特别小组开展密切合作,在符合生态设计和能源标识法规的情况下,继续解决标准制定过程中的反规避问题。 

2020年将要开展的其他标准工作和活动


家用电器安全——2020年,CEN采用天然气的大型厨房电器技术委员会(CEN/TC 106)将继续修订EN 203燃气餐饮用具系列标准。这些标准规定了室内燃气商用餐饮和烘焙用具在安全性、能源合理使用、标识和相关测试方法方面的一般要求和操作特点。这些标准项目旨在为《欧盟燃气用具法规》(2016/426/EU)提供支撑。

2020年,CEN燃气烹饪用具技术委员会(CEN/TC 49)将完成EN 30室内燃气烹饪用具系列标准的修订工作。该系列标准规定了台面炊具、平底锅、炉盘和烤肉架等站立式和嵌入式室内燃气烹饪用具的安全和标识要求与测试方法,为《欧盟燃气用具法规》(2016/426/EU)提供支撑。

2020年,CEN燃气中央取暖锅炉技术委员会(CEN/TC 109)将继续制定EN 13203系列标准,这些标准规定了家用燃气烧水用具的能耗评估方法。

暖气设备、通风设备与空调(HVAC)——该领域包括采用制冷系统、热泵和通风热交换器的燃气、燃油和固体燃料设备。CEN和CENELEC按照生态设计法规的相关规则制定该领域的协调标准,为取暖和制冷装置或通风设备等各种能源相关产品提供专门的能源性能测量方法。欧盟委员会将该法规用于能源相关产品。

欧盟委员会要求欧洲标准提供符合法律法规的解决方案,而这些协调标准是在满足欧盟委员会要求的基础上制定的。2020年,在符合有关取暖产品、制冷产品、高温法冷水机和风机散热器生态设计要求的标准化要求的前提下,CEN和CENELEC的相关技术委员会将继续开展26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2020年,CEN热泵和空调装置技术委员会(CEN/TC 113)将继续修订EN 14511《有电动压缩机的空调、液体冷却装置、空间加热热泵、制冷及过程冷却装置》系列标准。


您是这篇文章的第2828个读者。

标签:

我的资讯收藏

托管标准,您可以接收以下服务:

1 标准定期系统查新,若有最新版本,会以站内短信或邮件的形式通知用户;

2 随时在标准托管页面中查看到该条标准的最新状态;

3 若用户有在学习和科研中的需要,可以在标准托管页面中试阅标准;

4 企业如果需要上新产品,我院及时提供标准查询、采购等方面的支持;

5 为企业在标准制修订、企业良好行为创建以及标准化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可联系我院指定相关专家负责进行指导帮助、提供政策咨询;

6 为企业提供标准化政策的解读、标准化知识的推广培训、标准自我公开声明、标准文献的免费查询、企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标准化服务;

为营造中小企业开展和参与标准化工作的良好环境,提升中小企业标准化意识,运用标准化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塑造产品及企业品牌形象。大连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决定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标准托管”服务:托管标准100条以内免费,每年进行4次查新服务;100条以上的线下维护、签订技术服务合同。

进入企业标准托管

您可以通过编辑查新模板,批量查询指定标准集的最新情况。我们会通过查询,向您展示您所查询标准的:

1. 准确的标准号及标准名称(我们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您提交的标准号进行自动纠正)

2. 标准的最新状态(现行、废止或未发布)

3. 若标准已废止并被新标准替代,会反馈被替代的标准

4. 若您已托管此标准,便可以实时跟踪这个标准的最新状态

标准查新 模板下载

您可以在这里检索全球超过140万条标准,支持上百个国内国际标准组织的标准查询。您也可以在这里检索国内各类国家、部委和地方的法律法规。

更多标准子库在持续建设中。

标准检索

标准资讯点击排行榜 全部

资讯标题点击

[[ n.title ]] [[ n.read ]]

大连标准化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大连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高原街56号

电话:0411-82740851

大连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