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资讯

由 转载 于 2024/04/12

美国出台饮用水标准应对“永久性化学物质”污染

美国政府10日发布首个具法律效力的国家饮用水标准,以应对饮用水中的“永久性化学物质”污染问题。

主平台

浏览 84

收藏 0

由 转载 于 2024/04/10

我国牵头的区块链国际标准在ISO正式发布

日前,中国专家担任项目牵头人的《Blockchain and 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ies — Data flow models for blockchain and DLT use cases》标准,在ISO/TC 307正式发布。本标准使用一组模型描述了分布式记账技术和相关系统之间、以及不同分布式记账技术节点之间不同类型的数据流动。本标准提供了用例开发中数据流动的描述性分析,以作为理解分布式记账技术数据流动特征的基础,并支持分布式记账技术应用程序设计和系统分析。该项标准是我国在区块链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又一突破,为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

主平台

浏览 64

收藏 0

由 转载 于 2022/11/04

由于禽流感风险 中国香港暂停进口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禽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1月3日电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官网发布消息表示,由于存在感染禽流感的风险,香港3日起暂停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进口禽肉及禽类产品。

食品子平台

浏览 436

收藏 0

由 转载 于 2022/04/08

第十次中国圆桌会议审视十年中国方案对最不发达国家加入的影响

在1月18日至20日举行的第十次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圆桌会议庆祝了中国方案10周年,与会者思考了该方案对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世贸组织的影响,并讨论了这一倡议的未来方向。这次活动还为贸易专家提供了一次机会,介绍了一份研究报告,审查了1995年以来作为最不发达国家加入该组织的九个国家的加入结果,这九个国家是:尼泊尔、柬埔寨、Cabo、佛得角、萨摩亚、瓦努阿图、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也门、利比里亚和阿富汗。

WTO

浏览 371

收藏 0

由 转载 于 2022/04/08

世贸组织报告探讨了促进最不发达国家参与国际贸易的措施

1月19日发布的一份新的世贸组织出版物强调,未来十年需要国际社会提供进一步支持,以加强最不发达国家对世界贸易的参与。虽然最不发达国家在过去十年中受益于更大的市场准入机会、执行世贸组织规则的灵活性和与贸易相关的技术援助,但新冠肺炎疫情给这些国家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严重打击了它们的出口。

WTO

浏览 350

收藏 0

由 转载 于 2022/04/08

奥地利提供200,000欧元通过教席网络促进发展中国家的贸易专业知识

奥地利政府已于2022年向全球信托基金捐款200,000欧元(215,000瑞士法郎),以支持世贸组织教席方案的新阶段,该倡议旨在支持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与贸易相关的学术活动。

WTO

浏览 400

收藏 0

由 转载 于 2022/04/08

科摩罗与发展伙伴讨论入世、入世后技术援助问题

1月13日,科摩罗、世贸组织和标准与贸易发展基金(STDF)联合举办了一次圆桌会议,政府官员和发展伙伴聚集一堂,讨论科摩罗加入世贸组织的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需求。科摩罗经济、工业和投资部长兼世贸组织首席谈判代表Mzé Abdou Mohamed Chanfiou强调,谈判已经达到高度的"技术成熟度",并重申其政府承诺在2022年完成加入进程。

WTO

浏览 371

收藏 0

由 转载 于 2022/04/08

挪威承诺2500万挪威克朗通过安全食品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增长

挪威发展合作署承诺在2021年至2023年期间向标准和贸易发展基金(STDF)捐助2 500万挪威克朗(约250万瑞士法郎)。这笔赠款将用于加强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遵守国际食品安全、动植物卫生标准、生产安全优质食品和增加其进入全球和区域市场的能力。

WTO

浏览 365

收藏 0

由 转载 于 2022/04/08

印度上诉委员会报告针对印度食糖补贴的纠纷

印度已通知争端解决机构,它决定对巴西、澳大利亚和危地马拉在“印度——关于糖和甘蔗的措施”(DS579、DS580、DS581)中提出的案件中的专家组报告提出上诉。

WTO

浏览 419

收藏 0

由 转载 于 2022/04/07

总理事会讨论印度关于召开疫情应对措施部长级会议的呼吁

总理事会主席Dacio Castillo大使(洪都拉斯)召开了1月10日的会议,以回应印度最近的提议,即举行一次部长级会议,讨论世贸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回应,包括提议放弃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在会上,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敦促世贸组织成员紧急加紧努力,并表示,有了必要的政治意愿,各成员可以在未来几周内在知识产权和其他问题上达成多边妥协,以便世贸组织充分促进全球应对新冠肺炎和未来的流行病。、

WTO

浏览 385

收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