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标准化信息子平台
重要资讯:
标准化工作政策解读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关于征集大连市标准化专家的通知 大连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标准化专家库管理办法

由于禽流感风险 中国香港暂停进口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禽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1月3日电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官网发布消息表示,由于存在感染禽流感的风险,香港3日起暂停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进口禽肉及禽类产品。

泰国发布新制定《农产品标准认证标识的规定》相关公告

2021年1月4日,泰国国家农业商品和食品标准局发布了新制定《农产品标准认证标识的规定》相关公告。

海关总署对丹麦1家冷库、加拿大1艘加工渔船和印度尼西亚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核心提示:因从丹麦1家冷库和加拿大1艘加工渔船进口的1批冷冻格陵兰大比目鱼外包装1个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从印度尼西亚进口1批冻墨鱼外包装1个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丹麦LUNDSØE KØL&FRYS(注册编号为DK883)冷库、加拿大NIQITAQ FISHERIES LTD. INUKSUK I(注册编号为0049)加工渔船和印度尼西亚PT.BANDAR BAHARI SUKSES(注册编号为CR 774-12)水产品生产企业的进口

美国、欧盟功能声称区别

在美国,健康声称的定义是:明确或含蓄地表示任何物质与疾病或健康问题之间关系的声称。与之相反,欧盟立法将所有与疾病直接相关的声称排除在外。1924/2006/EC法规制定了所有欧盟成员国使用声称的规则,并把健康声称定义为:任何声称、暗示或暗指某一食品类别、食品或其中的成分与健康之间有联系的声称。

日本拟新增L-酒石酸钾及偏酒石酸作为指定添加剂

9月23日,日本发布了《食品卫生法实施规则》及《食品、添加剂等的规格标准》部分修改征求意见稿。

俄罗斯拟推行烈性酒标签制

俄PRIME通讯社9月22日报道,俄罗斯工业与贸易部部长曼图罗夫表示,如啤酒标签制实施顺利,则该部将考虑引入烈性酒标签制。

俄罗斯认证体系发展助推农产品出口

俄罗斯联邦农业部官员称清真认证和有机认证、HACCP体系的发展将会为俄农产品出口开拓新的机会。

食物安全中心知悉哈萨克斯坦爆发高致病性H5禽流感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九月十八日)知悉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指哈萨克斯坦爆发高致病性H5禽流感,中心发言人说,香港目前与哈萨克斯坦并未建立禽肉和禽蛋的进口机制,没有从该国入口禽肉或禽蛋。

2020年9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9月13日)

说明:本资料来自韩国食药监局官方网站,由食品伙伴网翻译整理。

日本强化对中国产秋葵中盖草能的监控检查

9月1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911第1号通知,强化对中国产秋葵中盖草能的监控检查。

共有数据 15 条